xandithos

你知道吗?爱上写字,只要做一件事

鸢茶:

好久不见~我是鸢茶。之前一直忙着毕业论文,失踪了许久。(你还好意思说


这篇文章的作者是云停的大掌柜。


看完后我自己都心动了呢>///<




*** ***




最近一段时间,因为正式搬到办公室里办公,大掌柜开始有了写工作日志的需要。


然而,雄心壮志变成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,仅仅是偶尔想起来写一笔,更多的时候,只是在当天的纸张上写个日期,余下的就因为懒惰和拖延症,只剩下空白。


看到这种空荡荡的所谓“工作日志”,大掌柜沮丧得怀疑人生,甚至想要挠墙。


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从小到大,想写日记,想做记录……最后都会变成这样,只有前几页纸写了东西,后面全都是茫茫空白。


 


很巧的是,二掌柜带着一支新上的薄荷色钢笔去拍头图,回来之后对大掌柜说:“这支反正也灌了墨水,不如你就拿来写吧?”


薄荷色钢笔很漂亮,活塞上墨更是拯救大掌柜这种怕麻烦星人,于是大掌柜欣然接受。


原先的钢笔为了拍摄,灌了掺水的绿色墨水,大掌柜挤掉之后,索性拿2ml凑川灌了进去。


深绿通透的墨水在笔身里晃荡晃荡,别说,看起来真是漂亮。


拧开笔盖试了一下,钢笔搭在手上稍微有点沉,和平时写字用的中性笔感觉完全不同——中性笔拿在手上感觉总是轻飘飘的,没什么实感,写字的时候也只图快,字写得草极了,写完之后自己都不想再看一遍。



 


大掌柜就拿着这支从里绿到外的钢笔,开始打起精神重新写工作日志。


钢笔握在手里,有一点重量,笔尖没有中性笔那么灵活,角度也不能偏得过分,所以要耐着性子慢一点写。


写的时候,能感觉到笔尖微微压在纸面上的触感,相当明显——重一点了,墨水出得多,轻一点,墨水出得少。


 


工作日志散发着淡淡的墨香,笔尖划在纸上,有着轻微的沙沙声,好像在用这支笔给纸面轻轻挠痒痒,写下的字最初带着墨水的湿润,很快变干,于是流动的色彩固定在了纸张上,成为了过往的又一天。


就连之前觉得自己不怎么好看的娃娃字,都因此似乎变得庄重起来了。


 


绿色的彩墨写成字,深浅渐变好看得让人吃惊。


看着纸面上的字,大掌柜深深觉得,店里的文案都太浅薄了。


彩墨的好看,真的只有写了,才能体会那种发自内心的触动,就像雨后看到彩虹,傍晚看到霞光,你看到一切美丽的事物时——不由自主地瞪大眼睛,嘴巴微张,心口发热,会发出的本能的赞叹。


文案再怎么努力,拼命地想传达出这种色彩的美好,也不过十之有一。


 


看看身边在用中性笔写字的人——哎呀,不是说中性笔不好,但是果然从心里产生了一种微妙的小小得意。


我的钢笔,我的墨水,我写的东西多棒啊。


甚至想要马上拍一张晒给所有人看。


 




很踏实,真的很踏实。


多久没用钢笔写字了?上一次还是小学的练字课吧,那时候只顾着烦恼钢笔的沉重和被墨水染脏的手,无论如何也想不到,十几年过去,曾经的沉重成为了沉甸甸的踏实手感,被染色的指尖也有了一种别样的趣味。


就像时间都变慢了一样,沙沙的钢笔声中,世界也变得安静。


写字原来也可以满怀虔诚。


 


然后不知不觉……一翻本子,居然已经写了两个星期了。


大掌柜对二掌柜惊叹:“天啦,灌了凑川之后,我都变得爱写字了!”


二掌柜哈哈哈了半天。


但其实大掌柜心里清楚,除了凑川,还有钢笔的功劳。


 


从前大掌柜一直没有真正理解为什么钢笔会经久不衰。


现在大掌柜不但理解了,也理解了曾经为此不解的自己。


有些美好,不亲自接触,是永远不会明白的。


 


坠入爱河常常只要一瞬间,不管对象是什么,哈哈。




*** ***


底部惯例硬广(你走开)


这支是云停小透明的限定色薄荷蓝,好像只有一盒的样子(因为是限定),大概几十支吧。


因为爱不释手,已经被我们内部瓜分了一轮……


还剩这么点儿,感兴趣的可以戳一下:点我点我




*** ***


还有惯例抽奖。


从点喜欢+推荐的小天使中抽2支薄荷蓝限定~

评论

热度(5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